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责任风暴治庸
抓好服务承诺 严格责任追究——房产集团召开问责治庸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8
二〇一一年八月四日下午,房产集团公司召开了问责治庸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萍主持,公司有关领导、治庸办成员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开展“责任风暴”、“治庸计划”活动作了阶段性工作汇报,在思想动员和自查整改阶段,各单位把问责治庸工作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和绩效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分公司把查找到的房屋维修工作中的“庸懒散”行为,作为典型案例在职工中进行专题教育,使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惠济路41号老干活动中心二期拆迁项目和党政群机关办公用房调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第二、三分公司通过“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颗诚心办事”和“学会说话”等服务要求,规范了接待用语,改善了接待环境;组织召开了住用户和职工代表参加的民主评议会,发放了问卷调查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受到职工和住户的好评。天畅分公司将问责治庸工作与季度奖金挂钩,完善了奖金发放制度;每名职工都制定了专业技术和职业资格提升计划。天时公司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了大讨论活动,找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拿出了具体措施,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天辰公司坚持每周到花桥小区为业主进行义务服务,坚持每周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人民会议中心接待部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措施,改善了工作环境和服务质量,5至6月为移动公司节约管理成本10万元,受到移动公司的赞誉。天盛公司制定了加班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员工自学培训管理制度,降低了管理成本,职工提升专业能力的积极性得到提高。

    公司工会主席、治庸办主任李建华分别通报了市城投集团公司和房产集团公司治庸办 “责任风暴”、“治庸计划”活动开展及问责情况,传达了市治庸办《关于做好检查追责阶段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治庸问责工作的紧迫感;第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他在讲话中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行再动员,把检查问责阶段的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二是要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畅通投诉渠道,采取多种途径征求住用户意见;四是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严惩各种“庸懒散”行为。

    最后,党委书记谭萍作了总结讲话,谭书记对各单位在思想动员和自查整改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克服松散、厌倦情绪,继续抓好服务承诺的履行,要学习服务承诺、服务流程、服务监督电话处理程序的具体条款,学会如何与住用户沟通和交流,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科学、规范、层次清晰的责任体系,机关部门要拿出服务承诺,确定具体工作的办理时限和应达到的效果;三是要坚持奖惩结合,严格责任追究。要从一般问题问责向重点问题问责转变,对发生的责任问题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四是要树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抓好典型带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执行力。

 
 
 
 
(公司治庸办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