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初冬时节送安全 志愿服务添暖意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4
 

 

随着天然气用户数的增加和采暖季的到来,武汉市日用气量大增,进入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期。12月9日,天然气公司组织安检员走进汉口常青二垸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暨冬季安全用气进社区主题活动,为天然气用户义务安检和维修,提供服务咨询,倡导冬季安全用气。市燃气集团公司领导和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也到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由市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管理部、企业管理部传讯及法律事务组联合组织开展,风险管理部、户内安装及维修服务部、汉口安检组、汉口抄收中心提供安检与咨询服务。

上午9点,来自汉口安检组的50名安检员戴上志愿者小红帽,进行志愿者宣誓仪式。随后,安检员手拿“电鼻子”检漏仪,挨家入户检查,对燃气灶、热水器、燃气表、连接管逐一“扫描”,容易产生漏气的各处接头,成为重点排查的对象。安检员提醒居民,冬季虽冷,但更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尤其是长时间洗澡时,防止因氧气供应不足,导致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一氧化碳,引发中毒风险。安检员细致、贴心的服务,被武汉电视台《武汉新闻》栏目的镜头记录下来。

在活动现场,客户服务管理部、汉口抄收中心同事耐心听取用户诉求并作登记。能在家门口享受咨询服务,居民为此而高兴。“会有工作人员跟您预约时间,上门换表的!”听到天然气志愿者的肯定答复,桂女士留下自己的电话,放心地回家了。活动还吸引周围小区居民前来,华苑小区的熊爹爹刚用上天然气不久,出于对公司的信赖,他希望能在公司购买燃气具,听说附近就有天然气营业厅,熊爹爹乐开了花。

推广安全用气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未来,市燃气集团将一如既往开展丰富多样的进社区活动,把优质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让平安祥和永驻社区。

(燃气集团 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