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房产集团公司党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比赛活动方案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10-26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房产集团“管理升级 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展示党和国家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和房产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群众彰显新风尚,凝聚正能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现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比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实现朗诵比赛的顺利开展,成立公司“初心颂改革、歌赋感党恩”朗诵比赛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李建华
副组长:杨黎黎
组员:关宇红、陶登山、饶净、潘志诚、张建国、
徐洁、汪文捷、严聪慧
裁判组:关宇红、陶登山、饶净、潘志诚、张建国、
徐洁
本次活动具体组织工作由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下旬至2018年11月中下旬
地点:公司四楼大会议室
三、比赛内容
朗诵内容要体现党和国家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和房产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公司发生的新变化、积累的新经验,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祖国、歌颂党、热爱企业、热爱生活,鼓励内容原创。
参赛者要倾注自身的真情实感,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反映40年来的历史巨变,展望新时代的美好前景,以朗诵的方式,盛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点赞。
四、比赛形式
各单位至少选派2支参赛队伍,每队选手中必须包括1名党员,可以是独诵、双人朗诵或集体朗诵。
五、比赛要求
要求普通话朗诵,吐字清晰,衣着得体,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能准确把握作品的节奏。比赛鼓励脱稿,朗诵时间控制在3至5分钟以内。注重对作品内容的理解和表现,力求声情并茂地表达作品的内涵,真挚感人。
六、评分办法
每组参赛队伍朗诵后,评委根据整体印象当场评分,满分为100分,设加分项。评委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现场公布得分。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比赛中,选手评分出现争议时,由比赛仲裁组裁定,仲裁组成员由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若出现相同得分,由评委对相同的分队伍重新打分。评分参数如下:
参数 分数 内容
语音 30 发音规范,口齿清晰,声音洪亮。
语速 20 抑扬顿挫,表达流畅,轻重缓急适宜。
台风 30 富有真情实感,具有感染力,能引起听众共鸣。
仪态 20 举止得体,精神饱满,端庄大方。
加分项 5 内容原创(3分),脱稿比赛(2分)
六、奖励方法
根据参赛队伍最终成绩排名,确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按参赛队伍的30%评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另设组织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初心颂改革、歌赋感党恩”朗诵比赛活动是房产集团公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载体,是公司全力打造“书香企业”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党支部要以朗诵比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广泛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和房产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群众聚力转型发展,奋力拼搏赶超,为实现房产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精心策划,组织推进。各单位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朗诵比赛活动的组织领导,统一安排,明确分工,精心组织,积极备赛。请各单位于10月26日(周五)下班前将参赛队伍名单报至公司党委工作部。 
(三)加强宣传,积极参与。充分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专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初心颂改革、歌赋感党恩”朗诵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公司全体党员群众要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努力在公司营造“书香企业”浓厚氛围。
 
 
 
中共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8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