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学习园地
读书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18

    “好书是一味心灵良药”,曾在浏览网页时看到这样一句话,当时只觉得这是一句不错的话,看了作者写的故事稍稍感动了下,觉得他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盅粟。古人对读书重视,因为一旦考取功名,自己的身份地位、生活状况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谓名利双收,这是一种封建时代功利性的读书。而现代社会,我们读书的目的是全面提高自身修养,跟紧时代发展变化的步伐,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无论是社会责任还是家庭责任。好书中,有先人深邃的思想,有富于哲理的人生格言,也有提高业务技能的科技知识。无功利读书对开启人的心智、陶冶各种情操是非常有益的。
     我喜欢《菜根谭》,因为它是一本历世阅人的书,充满哲理的味道,充满了富于通变的处世哲学,充满了诗情画意,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有所收益。我想大家可能和我一样,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与家庭琐事中,渐渐消磨了棱角,失去了生活的情致,有时难免心浮气燥。每当这时,我就用《菜根潭》中的有些句子来舒缓情绪,抚平心境,效果很好。
    读书丰富人生。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人生在世,除了物质生活之外,还应有自己的精神生活,而这往往是从读书开始的。一本好书,就象一艘航船带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广阔海洋,延展生命的有限疆域。“生命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哺育心灵的母乳、铸造灵魂的工具、启迪智慧的钥匙。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生命不再贫弱,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达情理、知荣辱的人。

    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做事,而要会做事,必先会做人。用好书滋润心灵,增强修养,提高辨别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的人,我想那样我们的人生会更有意义。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