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丨房产集团公司完成976栋管辖房屋“全面体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5

  为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管理房屋住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房产集团公司结合近期重点行业领域和重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为保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有序进行,公司印发了房屋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排查时间、排查重点,从集团公司到所属单位自上而下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追责问责到位,全面压实安全责任。

  6月11日起,公司及所属各单位成立工作专班,专班成员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对照检查标准清单,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逐栋、逐层、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对房屋内部承重结构、外部立面、围墙及相关悬挂设施,逐一检查到位,深入细致的为管辖房屋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于部分楼层较高的房屋,巡查人员还利用望远镜、无人机进行精准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真对排查出的隐患,专班成员现场安排人员、敲定方案实施整改,做到“排查不漏一房、处置不漏一处”。

  公司主要领导现场督导。

  房屋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检查小组,对所属各单位、公司房管部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开展集中督导,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紧急开展各类隐患整治。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全部976栋管辖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出各类隐患27处。其中外墙抹灰层风化、开裂等一般隐患16处,已完成整改10处,剩余隐患正在按计划紧锣密鼓实施整改;发现楼梯砼风化脱落、檐沟腐烂、外墙面局部破损空鼓等11处较大隐患,公司相关部门已完成现场查勘,拟定了整治方案,正有序推进各项整改治理。

  房产集团公司作为一家以国有直管公房服务管理为基础的国有企业,始终将预防和消除房屋使用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年来,公司不间断组织开展各类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危严房修缮整治工作,将安全隐患消弭于未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仅2021年至今,公司已累计投入2200多万元对管理房屋开展各类维修及排危整治,保障了4100多户住用户居用安全和正常使用。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强化房屋安全监测管理,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