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以案促管丨房产集团公司召开法律纠纷案件化解暨合规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5

  8月3日,房产集团公司召开法律纠纷案件化解暨合规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城投集团公司法律纠纷案件化解暨合规管理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房产集团公司法律纠纷案件化解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各单位合规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合规管理工作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城投集团公司法律纠纷案件化解暨合规管理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房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法律纠纷案件化解工作的通知》,总结2023年上半年合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相关部门、所属各单位就合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了公司在合规管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实质上落实上级和公司合规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构建全级次、全领域、全流程的合规体系,有力保障各项工作长期合规、持续合规,为公司稳定、有序、高效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工作。要做好法律纠纷案件化解工作,建立健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长效工作机制。从上到下提高合规意识,转换工作思维,严格执行公司制度,建立合规终生责任制。

  二是压实责任,推进案件化解。要加强研究协调,优化管理措施,按照“一企一方,一案一策”的原则,制定化解积案时间表、路线图。公司各部门、各级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案件审判、执行到位。

  三是明确重点,构建三道防线。业务部门作为第一责任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范围判断本部门合规管理重点,制定具体方案,扎实筑牢自我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协调的“第二道防线”以及监督问责的“第三道防线”,有力保障合规管理体系良性运转。

  四是防范风险,严肃监督问责。要以风险排查为切入点,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主动识别风险,针对性构建制度体系。将法律纠纷案件化解作为本年度合规管理重点内容,纳入本年法治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案件管理的监督检查,对于在历史积案化解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久拖不决或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明确了房产集团公司法律纠纷案件化解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行动方案,进一步压实各层级单位和部门责任。房产集团公司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合规管理工作水平,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