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扣好“第一粒扣子”丨房产集团公司举办年轻干部纪法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公司年轻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8月3日下午,公司举办年轻干部纪法教育专题学习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华开展了“书记讲纪法”及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公司今年来新提拔、新入职、新入党的年轻干部;纪检监察室和党委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成长“方向盘”。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李建华为参会年轻干部进行了纪法培训及廉政谈话,系统阐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纪违法的危害性,让参会人员了解身边的“高压线”,严守纪法规矩,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会议强调: 

  一要讲政治

  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自在新的责任、新的起点、新的平台走好第一步,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坚守好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二要讲学习

  年轻干部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增强综合素质,丰富个人理论知识,通过实践积累工作经验,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时刻关注行业内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捕捉蕴藏的商机,鼓励大家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三要讲担当

  年轻干部必须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工作方法,新提拔中层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中起好带头作用;新入职员工要在担当作为中努力成长争做各业务板块的接班人;新入党党员要在砥砺奋进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大家放开手脚、大胆干事。

  四要讲实干

  年轻干部必须把“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贯穿履职尽责始终,唯有工作严谨、脚踏实地、深入了解、认真细致完成每项任务,有效开展合规管理工作,通过实干才能出实绩。

  五要讲廉洁

  年轻干部必须廉洁自律,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剖析公司近年来典型案例教育参会人员要公私分明、慎独自律,带头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最后,为督促年轻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会议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结合党史内容、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应知应会知识点,开展了年轻干部纪法知识测试,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此次纪法教育专题培训,是落实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培训,房产集团公司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廉洁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大家要以俭养德、廉洁从政才能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