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科技强企 共创未来丨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3

  8月2日下午,房产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4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科协主席朱斌,江岸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罗玉清,市科协企事业部负责人曾波,区科协副主席顾丽红,房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市城投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科协秘书长余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房产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峻主持。

  房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萍

  谭萍致辞表示,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企业管理层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是推动科技企业进步的技术和创新力量。房产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其科协成立以后,将成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凝聚公司科技工作者的坚强阵地,成为公司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公司将利用好平台,深入到科技创新一线,充分发挥优势,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为公司科协授牌

  房产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华梁作科协筹备工作报告。罗玉清宣读同意成立房产集团科协的批复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房产集团公司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公司副总经理袁华辉当选为科协主席,总经理助理郭华梁、所属天时公司总经理李全鹏当选为副主席,公司总工办副总工王明当选为秘书长。

  房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科协主席袁华辉

  袁华辉作为新当选的公司科协主席表示,自己将带领公司科技工作者建立沟通桥梁,建立联系纽带;建言献策,用好人才;科普宣教营造氛围,努力开创科创、科普宣教新格局。公司科协将组织和发动广大科协会员,紧扣公司发展规划,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破题立项,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科协主席朱斌

  朱斌表示,近几年房产集团公司按照城投集团科创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不少成果与荣誉。房产集团公司科协的成立是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有效有力举措,为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奉献才智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房产集团公司以本次科协成立为契机,担负重任,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步伐,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

  张若光对城投房产集团科协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公司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科协的成立是房产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公司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起点,并结合科协职能职责,围绕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上要真干。希望企业科协成立后,要认真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切实增强科协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努力把科协建设成为富有情感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二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在促进科技工作者成长提高上要能干。希望企业科协进一步重视企业科技人员培养,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工作者成长提高,并让其施展才华,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获得感。

  三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集聚外部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要会干。企业科协要积极推动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创新平台的搭建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汇聚资源,助力企业打造新动能、新引擎。

  四要坚持落实国企社会责任,在开展科普活动,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上要巧干。企业科协一方面要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另一方面要让企业发展与面向社会的科普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既推广企业新技术、新产品,也积极承担社会公众科普职能,不断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

  多年来,房产集团公司始终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以鼓励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增强自主创新主体力量、弘扬城市创新精神为目标,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取得了显著成果。截止到目前,公司现有科技人员52人,聚焦公房管理、文保修缮、资产经营、物业服务等业务板块积极开展科创工作,创新成果呈现特色发展,完成“文保修缮3D建模与3D打印技术的结合及应用”等多项科研课题,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所属天时公司先后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文保修缮创新工作室荣获“武汉市示范性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下一步,房产集团将以公司科协组织为中坚力量,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与核心动力,重点围绕公司经营业务关键点、潜力点、薄弱点探索企业创新“新航道”,切实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能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