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二分公司及时处置一起人流密集区房屋安全隐患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房屋发生开裂的部位

工作人员搭设警戒线并现场值守
4月3日,城投房产集团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江汉路步行街管辖的临街房屋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栋老旧建筑屋顶混凝土檐口由于老化发生开裂,由于开裂部位处于难以到达的屋面上方,工作人员巡查中稍有疏忽,便可能难以察觉。作为武汉的地标之一,每逢节假日,数十万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会选择这条历史建筑环绕的百年老街游玩,开裂的檐口犹如一颗悬在密集游客头顶的“定时炸弹”,一旦发生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维修人员深夜排除房屋安全隐患
发现隐患后,巡查人员立刻疏散人群拉设警戒线,同时通知公司维修部门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制定抢险方案。尽管设置的警戒线暂时确保不会出现坠物砸伤行人的风险,但考虑到排危施工过程中的噪音和扬尘对人流高峰期的行人造成影响,工作人员现场值守至深夜22点,待门店歇市、人流量减少后,迅速开展排危抢险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修,4日凌晨,这颗悬在头顶的“定时炸弹”顺利排除。
深夜的江汉路步行街渐渐归于平静,新一天的朝阳依旧会伴随喧闹的人潮一同到来,房产集团员工用“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守护着一方平安。
(综合管理部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