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长江日报报道天橙寓见“创客人才公寓”新模式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6
长江日报讯(记者冷靖华)11月15日,记者走访武汉长租公寓市场了解到,武汉首批纳入住房租赁试点的天橙寓见项目,正打造“创客人才公寓”,成为江岸区“文创谷”和国际创客中心创业大学生的聚集地。据武汉城投房产集团介绍,为推动长租公寓发展,计划在3年打造5000套公寓供应长租公寓市场所需。
闲置办公楼变身长租公寓    
三年规划5000套
武汉城投房产集团介绍,“天橙寓见”项目是武汉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项目。共分为四期,分别位于江岸区青岛路13号、15号、江汉区单洞三路和青岛路17号,均由武汉城投房产集团利用自有闲置资产改建完成。
为了推动武汉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目前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正依据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形势、相关政策导向,清点、盘活闲置资产,计划三年打造5000套公寓。通过拓展住房租赁业务,带动公司的建筑施工、物业管理等业务板块,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联动的良性发展。    
武汉城投房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展集中式租赁住房的同时,房产集团还在不断丰富产品系列,相继推出了青年公寓、人才公寓、蓝领公寓、“N+1”公寓。
长租公寓延伸 
打造“创客人才公寓”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橙寓见四期近日正在延伸细分市场,打造“青年创客人才公寓”的新模式。在位于青岛路与鄱阳街交界处,记者看到,该项目最近刚装修完,整体橙红色的外观非常亮眼,上面写有“天橙寓见”的醒目名字。
该项目负责人李强介绍,为了积极配合我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项目主动服务于江岸区“文创谷”和国际创客中心建设,打造“青年创客人才公寓”。目前,周边区域的大学生和创业人才都聚集在此居住。
武汉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郭秋萍介绍,武汉城投房产集团为我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在行业内的专业标准制定、规范运营操作、总结管理方法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该项目积极对口服务人才公寓,探索助力市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落地,并延深到创客创业服务,充分体现了企业主动作为、勇于创新。
地段好、配套全 
租金比周边便宜10% 
11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6层楼高的公寓,设计得非常简约、环保、时尚。每间客房都有独立卫生间,配有床、衣柜、电视机、冰箱、空调、桌椅、免费WIFI。为了满足年轻创客们的需求,公寓还特别配置了集成橱柜、共享客厅、共享洗衣间和户外交流露台等配套空间,并实行楼栋24小时安保、智能刷卡门禁,及时维护、维修服务,这些创新的做法,非常受周边创业的年轻人欢迎。
不仅是环境,价格也是受欢迎的一大因素。记者采访了解到,面积从20-40平方米不等的房间,月租金为1400元至2400元不等,相比周边散租的同类住房的月租金,要低了10%左右。
据市房管局介绍,我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我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正是大力发展这种以盘活现有的闲置存量房改造成长租公寓为主要方式。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