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攻坚克难,市房管局外墙整治项目顺利完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近日,由房产集团天时公司施工的武汉房地产交易大厦外墙整治项目顺利完工验收。武汉房地产交易大厦位于江岸区高雄路166号,建筑面积41568.55平方米,建筑高度117.30米,目前主要作为武汉市房管局办公使用。天时公司本次主要承担建筑物14100平米外立面喷涂真石漆、装饰钢柱油漆和金顶845平米屋面的清洗工作。 
天时公司于5月30日中标后,立即组建项目部,编制施工方案,通过分析研究后发现该项目存在几大难点:一是房地局交易大楼作为武汉市重要的便民服务窗口,来往的人流量较大,且施工期间大楼必须保持正常办公,如何确保来往人员安全成为一大难点;二是房管局为百米高层建筑,主要使用吊篮进行施工,而主楼金顶位于103.7米的高空且呈金字塔形,吊篮无法架设,脚手架材料的运输和搭设也存在极大困难;三是真石漆外墙材料,施工工序工分为十二道,工艺十分繁琐,短期内优质安全完成任务,对项目部管理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四是业主方要求三个月内完成施工任务,但施工期间武汉正值三伏天气,施工环境又位于室外百米高空,对施工安全带来很大挑战。
面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工艺复杂、天气炎热等困难,天时公司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首先对房地局内满铺防护通道以保证来往人车的安全,并通过多次考察优选专业的品牌吊篮,吊篮由安监局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项目部还组织专人于每天上下班时间对吊篮使用和落位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一切风险源。面对外墙真石漆繁琐十二道施工工艺,项目部为确保喷涂效果要求每道施工工序完成后必须检查无质量问题后才可进行下一步施工,施工期间还特别邀请日本专家到场对施工工艺进行现场指导,有效保证了施工质量。针对天气炎热高空施工的问题,天时公司要求项目部备齐各类防暑物资,并安排施工人员分时段错峰施工,有效降低施工人员中暑风险。
在市房管局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天时公司经过三个多月的加班加点,该项目于9月基本完工,并于国庆假期期间,聘请专业清洗公司完成大楼外窗的清洗工作。整体修复效果令业主方满意,天时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赞赏。
 
(天时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