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公司新闻
百年建筑变身警察博物馆 天时公司修旧如旧引围观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自人文武汉学会的参观者们
武汉警察博物馆项目位于江岸区胜利街271号,建筑系原德租界工部局巡捕房旧址,于1895年建成,德租界收回后,这里成为汉口第一特别区警察局办公地点。解放后,一直是武汉市公安局办公场所,1993年被列为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
天时公司承接警察博物馆的修缮任务后,秉承“修旧如旧”的修缮理念,加班加点完成施工任务,于6月5日完成竣工验收,修缮效果得到甲方和社会各界好评。
 
公安局余耀明处长向参观者介绍警察博物馆修缮过程
6月10日早上,来自武汉市参事室、武汉地方志馆、人文武汉学会、各大高校的文保专家和爱好者莅临警察博物馆参观,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汉网快报到现场报道。武汉市公安局余耀明处长、天时公司裘维亚经理分别向参观者介绍了警察博物馆的历史、修缮过程、修复后的作用,并带领参观者参观修缮后的警察博物馆,介绍了天时公司“修旧如旧”的修复理念,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专家们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表示以后将会持续关注天时公司修缮的文保项目。
 
天时公司裘维亚经理接受武汉电视台采访
作为武汉近代历史的载体,历史建筑必然承担其社会责任。思故抚今,保护利用好这栋具有灿烂文化的建筑不仅是对过往历史的敬重,也是出在高速发展的武汉对城市文脉的需要。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通过修缮、保护好这些建筑,让人们不忘武汉当年沦为半殖民地屈辱历史的同时,知耻后勇,激励年轻人奋勇向上的激情。兴建武汉警察博物馆,将更好地发掘、保存和记录武汉警察历史,彰显武汉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天时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