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二级单位动态
天晨公司联合江汉区总工会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11-02
 
为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进行人员疏散,确保员工生命安全。10月31日下午,天晨公司联合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在工会院内组织“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实战演练。
本次演习邀请了武汉市消防技术中心李恒主任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恒主任结合火灾发生的经典案例,全面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应对措施和预防手段,重点讲述灭火工具和防毒面具的基本操作及注意事项、火场逃生和自救知识等。培训后,李恒主任又讲授充气模拟烟道逃生的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烟道逃生演练,按照演练流程,参演的每个人需捂住口鼻,俯身在30秒内通过充实浓烟一片黑暗的烟道环境,大家在指导下,依次排队安全有序完成烟道逃生模拟演习。最后组织大家分组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明火进行灭火模拟演习,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
本次演习提高了员工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之间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员工扑灭初起火灾、发生紧急情况疏散及自防自救逃生的能力,同时检验了办公楼消防灭火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房产集团安保部、天晨公司本部人员、各项目经理、江汉区总工会院内办公的各单位员工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演练。
(天晨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