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二级单位动态
一分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为增强公司员工及管辖房屋住户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在优秀历史建筑杨森公馆(惠济路39号),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及现场灭火演练,市委组织部、市委保卫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江岸区消防大队、武汉城投房产集团 、惠中社区等单位领导参加。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结合杨森公馆优秀历史建筑的性质和具体情况,现场向参演人员及周边住户讲解了规范用电、明火使用、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
上午9: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火灾场所杨森公馆地下室发生火情,并冒出滚滚浓烟。总指挥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触发火灾警报并模拟向“119”报警。应急疏散小组立即组织全体住户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扶着墙壁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同时,现场抢险救援、警戒巡视、后勤保障、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仅用时5分钟,就将全部住户疏散撤离至安全地点,完成疏散逃生演练。随后,参演人员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更直观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习的最后,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向杨森公馆居民发放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防范与自救能力。
城投房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征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赵总表示,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既检验了一分公司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火灾防控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灭火逃生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也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确保管辖房屋及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分公司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15号 鄂ICP备09025446号
电话:027-82832288 传真:027-82858077 EMAIL:fcjt@whctfcjt.com 邮编:430014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5号